2016/01/18 19:07

北市抽驗加工肉 3款成分不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快要過年,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肉乾、香腸、漢堡肉和貢丸等加工肉食品抽驗,24件產品有三件驗出肉品不純,包含知名品牌烤茶牛肉乾驗出豬成分,還有早餐店漢堡肉,驗出雞成分,全部依法開罰,另外也抽驗金針竹笙木耳等乾貨,超過兩成驗出漂白劑超標,長期食用可能導致過敏和氣喘!

就是這包知名品牌的烤茶牛肉乾,背面成分標示只有牛肉,但卻被衛生局驗出含有豬肉成分,還有早餐店呷尚寶漢堡肉和的御品漢堡肉,原料寫豬肉裡頭卻含雞肉成分,通通開罰,肉加工產品檢出標示成分外動物性成分,除可能使用標示成分以外肉品,也可能是原料帶入或製程、器具交叉污染導致,很可能就是沒區分生產線導致交叉感染,至於早餐店的漢堡肉,則要繼續追查生產線製造過程。

另外衛生局也抽驗金針竹笙木耳等乾貨,71件中有1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將近兩成,就連大飯店也中標,王朝、神旺、故宮晶華和京星餐廳的竹笙,含漂白劑都不合格,楊振昌,還可能出現過敏反應,衛生局已要求違規產品下架,並開罰3到300萬元,但提醒您,買回家的乾貨最好先泡水,再用熱水燙過,才能去除漂白劑殘留,避免吃下肚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