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代言潤唇球出問題!? 上萬民眾"嘴爛"

泰勒絲代言潤唇球出問題!? 上萬民眾"嘴爛"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潤唇不成先嘴爛!美國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所代言的潤唇球,傳出讓美國至少上萬名民眾的嘴巴嚴重裂開、起紅疹、出血、發癢,還有刺痛感。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的代理商大昌華嘉公司表示,販售至今未接過消費者反映有紅疹等現象,將進一步與美國總公司聯繫。

這種潤唇球一推出,吸引無數美國女性使用。上個月加州一名女子克魯寧(Rachael Cronin) 買了EOS「夏日水果」口味的潤唇球。不料,塗上不到幾小時,嘴唇變得又乾又粗像砂紙,再度擦上後,唇邊裂開、脫皮流血。隔天嘴巴周圍更起紅疹,十天後才消退。她提出書面抱怨給EOS,不過EOS強調產品沒有過敏成分,建議她就醫。克魯寧事後把「嘴爛」的照片放上臉書後,引發廣大的民眾迴響,許多人表示使用產品後,也跟克魯寧一樣出現相同反應。

代表訴訟的律師葛拉格斯表示,有上萬、甚至數十萬消費者有類似狀況,已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製造商賠償、修正廣告內容,他認為產品中的玻尿酸鈉、乳油木果油等成分可能造成過敏,應標註。另外,有外國專家表示,過敏可能是蜂膠、蜂蠟,或甜菊糖造成。(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