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1:49

流感蔓延 立法強制分流病患?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疫情朝野立委關注,外界推估本流感季的死亡人數今天就會達到百例以上,急診塞爆,病人都往大醫院跑,導致衛福部宣導分流效果不彰,衛福部長蔣丙煌回應如果要根本解決就是要強制性,從法制面如急診已滿,可拒收病人,只靠勸導不太容易,對此,有民眾反映拒收病患不合理,醫改會表示必須要有配套措施,否則拒收病患可行性不高。

流感病患人數不斷上升,大醫院急診病床已經排到走廊上了,醫護人員缺乏也是問題,朝野立委認為衛福部光靠宣導分流效果不彰,衛福部長蔣丙煌也坦承,除非立法急診如果爆滿就拒收病患,可是這種強制病人轉其他醫院的做法,民眾能接受嗎,民眾說,「如果公布初哪裡有可以看的醫院就可以」,醫改會也表示除非有配套措施,否則拒收病患不可能。

根據疾管署統計,流感季從去年一月到今年三月六號,流感重症人數共1419人,死亡人數已到84人,其中65歲以上有35人佔41%最多,50~64歲有32人佔38%第二,外界更推測最新死亡人數可能已經破百!疾管署雖然一再道歉,署長並提自請處分,但是這些都不能挽救,失控的流感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