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1:49

已婚女"薪"情差 薪資輸未婚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現在的職場工作環境是不是對女性比較友善了呢?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這三年來未婚的男女性薪資差距逐年減少,但是女性一但結了婚,和同年齡沒結婚的女性薪資就會明顯產生差距,主要就是因為大多女性結了婚,在家庭要負擔的責任比較重,在職場上全力衝刺困難比較大。

媽媽怎麼那麼晚回來,兒子一句話,讓曾小姐下定決心要換工作。要換一個可以照顧小孩的,在百貨業都已經當到店長了,毅然決然的離開轉當內行政人員,為的就是能夠照顧家庭,曾小姐的情況跟很多上班族女性都一樣,結了婚生了子,顧孩子捨棄銀子,拿高薪或是升遷機會來照顧家庭。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這三年來未婚男女的薪資差距已經明顯縮小,但是如果以同年齡已婚未婚女性的薪資相比,已婚女性的薪水平均都較低,反觀男性薪資完全沒受到婚姻的影響,已婚的薪資反而更高。

人力銀行說,這樣的狀況在北歐國家可能完全不一樣,經濟學人調查女性就業環境的玻璃天花板指數,就發現冰島、挪威跟瑞典女性的就業情況和男性不相上下,甚至在冰島上市公司董事中有44%都是女性,反觀亞洲國家職場的職場環境的平等還得要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