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2:07

2成青少年失眠 學習表現較差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您家小孩睡眠時間有滿七小時嗎?小心,未滿七小時恐怕影響學習能力,臺灣睡眠醫學會調查發現,每五名青少年就有一位失眠,尤其睡眠時間少於七小時75%上課常打瞌睡,甚至34.9%成績表現較差,尤其北北基的學生,失眠問題最嚴重。甚至有男高中生迷上小說失眠,最後休學就醫!

晚上睡覺時間到,小琪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樣就是睡不著,臺灣睡眠醫學會統計506個國高中學生睡眠習慣發現,每五名青少年就有一位失眠,尤其北北基學生失眠情況特別嚴重,看小說失眠最後休學,另外上網時間長,也容易影響睡眠品質,平均上網時間超過兩小時學生,33.4%有失眠困擾,睡不到七小時的學生,除了75%上課容易打瞌睡外,34.9%學生成績表現較差,但失眠可不能隨便吃安眠藥,尤其呼吸中止症患者,更要小心有猝死風險,記憶退,醫師點破迷思,其實固定的起床時間比睡眠時間重要,因為生理時鐘其實是依太陽運作,有睡眠障礙及早就醫,不要自行買藥小心吃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