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12:00

高油鹽糖食物吃多 損孩童智力!

宋燕旻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注意,不要讓孩子吃太多高油、高鹽跟高糖的食物,根據澳洲的最新研究,兩歲以下的嬰幼兒,如果吃太多巧克力、餅乾跟嬰兒罐頭,會影響腦部發展,長大之後智力跟學習能力都會比較差,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家長要注意,千萬不要讓孩子吃太多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根據澳洲最新研究,兩歲以下嬰幼兒,如果吃太多巧克力、餅乾跟嬰兒罐頭,會影響腦部發展,長大之後智力、學習能力都會比較差,嚴重還會造成血管病變,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怎麼哭了,原來肚子餓了。

  這一口饅頭小孩吃的香,還自己拿起來啃,但小北鼻吃什麼很重要喔,一整盒糖果,讓小北鼻自己拿自己吃,這畫面看在專家眼裡簡直是大傷害,因為澳洲阿德萊德大學針對1萬3千多名兒童研究,發現兩歲前吃零食、飲料等高油糖鹽類會影響北鼻腦部發展。

  由於兩歲以下,是腦部的黃金發育期。跟常吃生鮮蔬果、豆類與肉類的小朋友比起來、常吃餅乾、巧克力、嬰兒罐頭的,智商比同齡低嚴重還會造成血管病變,專家也建議,副食品盡量自行研磨烹煮,添加蔬菜、肉類、雞蛋、水果等新鮮食材,保證能吃的健康安心,拒絕零食,不要讓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來荼毒你家寶貝的大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