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9:49

王毅談南海 批"外國"炫耀武力

張樂 編譯

大陸政協和人大兩會期間,外長王毅舉行記者會,說明大陸對北韓、對南海的立場。由於王毅一向謹言慎行著稱,看得出大陸對北韓、對南海,看似採取守勢,但是寸步不讓,甚至左批日本安倍是雙面人、右批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的元兇。

北韓試爆射導彈,各方戰鼓隆隆,萬萬想不到大陸贊同制裁北韓,最後磋商出來的制裁案,輕重拿捏符合大陸利益,政協人大兩會記者會上,外長王毅闡明了陸方立場,強調大陸對北韓既重情義,也講原則。大陸外長王毅,制裁是必要手段,維穩(北韓)是當務之急談判是根本之道,不會坐視中方安全利益受到無端的損害,王毅還捅了日本美國,批評迷信制裁施壓,是對半島的未來不負責任。

至於風起雲湧的南海爭議,王毅直批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的元兇,大陸外長王毅,軍事化這頂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航行自由不等於橫行自由,如果有人想把南海攪混把亞洲搞亂,中國不會答應,至於對日關係,王毅口下更不留情,大陸外長王毅,(日方)一方面不斷聲稱要改善這關係,一方面又不斷地在到處給中國找麻煩,這實際上是一種典型的雙面人的作法,由於王毅一向用字遣詞精準到位而著稱,日本美國和北韓聽了,恐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