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12:42

大陸外長訪美 聚焦北韓核武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外長王毅,今天啟程前往美國進行訪問。預料北韓核試和南海主權爭議問題,應該會成為雙方會談的焦點。然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在記者會則表示,王毅訪美期間,會和美方討論北韓核問題。至於在南海問題議題上,希望美方不要炒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應美國國務卿凱瑞邀請,23號開始出訪美國三天,就中美關係和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一般預料朝鮮半島,和南海問題,會是這次兩方會談的焦點,但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號在記者會上,直言美國不應炒作南海議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華春瑩還說,希望美方恪守,對有關領土主權爭議,不持立場的承諾,至於朝鮮半島核問題,華春瑩則表示,相信王毅此次談問其間,會繼續和美方深入交換意見,並強調大陸在這個問題的立場,十分明確,就是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也支持安理會通過,新的對北韓的決議,同時也呼籲各方,要避免採取加速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任何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