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2:07

搶看日偏食 中部以北無緣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上午,您有看到"天狗蝕日"的天文奇觀嗎,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8點19分到9點15分之間,太陽被月球遮蔽形成日偏食,約有1/5的太陽表面會「黯然無光」,這次錯過了,得等到三年後才有機會再看到,中北部天公不作美,天氣不佳看不到,南部的民眾則是有眼福,有國小學生一早就來天文館,目睹日偏食過程,直呼好難忘!

日偏食出現在高雄上空,右上角被月球遮掉的太陽表面,感覺像被咬了一口。南部民眾搶看日偏食,有的透過望遠鏡投影,還有國小想出妙招,怕直視太陽傷害學生視力,用網狀的蒼蠅拍或有洞洞的鐵鍋,放在太陽下,仔細看原本圓形的孔洞,現在都缺了一角,覺得好有趣,氣象局天文站指出,台灣地區於8點10分開始月面遮掩日面,在9點15分時被遮掩日面最多,最後10點15分完全脫離月面,過程約2小時,另外在台南的南瀛天文館,也出現追日民眾,館方將日偏食投影在大螢幕上,讓民眾欣賞,或者可以戴上減光片 親眼目睹這一刻,雖然天公不作美 陽光忽隱忽現,但難捕捉到日偏蝕奇景,南部民眾已經比天候不佳的北部民眾幸運,畢竟錯過這一回,要再等三年才能看到天狗食日的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