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2:56

配電不穩 頂樓加蓋竄火難逃命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帶您關心住的安全!全台灣光是六都,就有將近61萬違章建築,大部分都是頂樓加蓋,但您可知道其中暗藏致命危機嗎?最主要就是因為老舊公寓,頂樓加蓋都是牽樓下的電,以前沒問題,現在電器使用量大,一個不注意,就可能過載冒出火花、進而引發火勢!頂樓加蓋又沒有地方逃生,往往都會奪走人命!華視新聞透過實驗,讓您知道,配電問題,不得不小心!

熊熊烈焰、吞噬了一整層樓,頂樓加蓋一但發生火警,往往會奪走人命,原因,就在最平常最容易忽略的電!緊湊音樂+大量用電畫面快剪,水壺、吹風機、電磁爐,這是你我家中稀鬆平常景象,但如果住在頂樓加蓋就變得危險!透過實驗一目瞭然,我們用熱顯像儀,發現電線溫度持續上升,最後竟然電線過熱爆開,碰一聲,電線爆裂冒出火光,如果旁邊還放易燃物,就會立刻冒出火苗!

頂樓加蓋最怕的就是配電危機!電線走火萬萬不容小覷,因為類似的頂樓加蓋火警,常發生在30年左右的老房子;而且光六都的違章建築,就有將近61萬戶,一但竄出火苗,想活命都無處可逃!全台各地,每年的頂樓加蓋火警,至少就有兩百多件,起火原因都跟電線走火脫不了干係!案例都擺在眼前,大家卻忽略關鍵,您,還不快點檢視家中配電安全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