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停車場竄火 千人逃命

欒治誼 史恩銘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凌晨1點多,台中市一棟公寓大樓地下室停車場,發生火警,濃煙瀰漫整棟大樓,近六百戶、一共上千名住戶,半夜倉皇逃命,警方調查是人為縱火,一名女住戶疑似和男友發生感情糾紛,對方到地下室燒她的車洩憤,結果個人恩怨危害上千名住戶。

半夜發生大火,上千名住戶倉皇逃命,濃煙瀰漫整棟大樓,所有人摀著口鼻狼狽逃命,當時一樓大廳都被塞爆了,還有爸爸抱著女兒逃出來,全家五口都嚇壞了,警方調監視器,發現是人為縱火,一輛廂型車,凌晨開進地下停車場,一名男子下車,直接鎖定一輛白色休旅車,他第一個動作先趴在地上,手伸進車底,接著打破車窗,把不明液體往車子裡潑,再點火燒車,車子瞬間爆炸,住戶嚇死了,等在馬路邊不敢回家,還好大家逃得快,沒有人受傷,被燒毀的車,是一名女住戶的,疑似和男友有感情糾紛,才惹來燒車之禍。

警方研判,當時縱火歹徒這個動作,是在拿他預先藏在車底的GPS,怕東窗事發縱火前趕快先拿走,而且路線也事先勘察過,因為警方調閱案發地,方圓1公里的路口監視,居然沒拍到他,目前已經鎖定一名,50多歲的陳姓男子,要循線逮人,但因為個人恩怨,卻讓上千住戶,生命財產受到威脅,鄰居議論紛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