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2:07

B型流感發威! 幼童嚴防重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烈冷氣團報到,也要小心流感!目前全台流感累積121人死亡,而且A型流感雖然過了高峰,但B型流感病例卻在增加,在流感患者比例中,卻增加到3成五,醫師提醒,幼童因為免疫力還不成熟,染病後,容易併發腦炎、呼吸困難等重症,恐怕致命,家長一定要特別小心!

醫院門診人滿為患,流感疫情還在燒,A型流感剛過高峰,緊接著B型流感又升溫,AB的比例從7比三變成六比四B流三成五,加上又有冷氣團襲不排除有另波重症高峰。

B型流感,短短一週,比例從25%-35%,最怕感染幼童,因為免疫力不成熟,流感併發重症風險,高於成人,短時間就惡化成肺炎、呼吸困難或腦炎,有致命風險,三歲以下幼童若身體不適,家長應提高警覺,當幼童哭鬧不止、沒食欲,應即就醫。

A、B型流感怎麼分,兩者都會引起發高燒、頭痛、咳嗽,但B型流感,往往伴隨腹瀉和肌肉痠痛,症狀持續三到五天,就怕你家孩子感染,最好盡快接種疫苗,帶口罩、勤洗手、防患於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