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19:14

液化區房價慘? 房仲:最多跌2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土壤液化區一公布,赫然發現不少台北市黃金地段位在土壤液化高危險區,包括大直明水路的豪宅區,這麼一來會不會衝擊房價直直落?房仲業者認為短期影響會有,但最多掉兩成,但是因此加快都更速度也很難!不過不是所有在土壤液化區的房子都危險,讓土木技師教你查看自己的房子安心嗎?

爸媽說做人要腳踏實地,但不是我們不願意,連行天宮的神明都算不到,自己是住在土壤液化嚴重區的泥菩薩,大直水岸第一排一坪破兩百萬現在第幾名,徐佳馨說,短期影響有長期會忘的快,還是回到基本面,雖然金管會說土壤液化嚴重區房貸利率恐怕會調高,但房仲業者認為,房價短期內頂多掉個兩成,要讓蛋黃變蛋白不可能,要讓老房子心甘情願去都更更不可能。

長期因為老房子要都更改建很難房屋稅很高,捷運站松江南京站,那我在紅點區嚇得不用睡覺,不用像我這棟有地下室三層就不怕,地震一搖地面裂開水混著沙噴出來,這就是土壤液化,就算你發現挖我家在土壤液化區先別哭,土木技師要大家回家瞧一瞧,如果有地下室,安啦,民國88年以後蓋的房子,安啦,因為當時建築防震法規,開始要求土壤液化區地基該怎麼加強,倒是LKK的房子沒救了嗎,要用灌漿,但是要大家出錢很難做,等到地震搖了倒了再說,說到錢擺不平那就地無三里平,不想住在比薩斜塔,那就得想辦法樓上約樓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