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歷史的今天】兵役縮短2個月 住青年規劃人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15,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54年3月15號,台北圓山貝塚的考古工作正式展開,是台灣最珍貴的新石器史前遺址之一。1980年師範大學的畢業旅行團搭乘的遊覽車在梨山墜崖,造成17人死亡。1990年的這天、有件國際大事,戈巴契夫當選蘇聯第一任總統。2007年這天、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宣布,役男的役期縮短兩個月。

土壤裡面充滿了破碎的陶罐,還有大量的貝殼,這是位在台北市圓山的貝塚,在1954年的今天,開始了考古工作,讓這個紀錄西元前3300年的人類活動歷史的遺跡,在世人眼前出現。1990年得這一天,蘇聯人民大會的會場,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都在等待著誰會當選總統,結果公布蘇聯的第一任總統由戈巴契夫當選。2007年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和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的入圍者茶敘時宣布,從當年度的七月一號開始,兵役時間縮短。

,從一年四個月縮短到一年兩個月。讓年輕人有更多的空間、時間做好人生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