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06:56

【2005 年歷史上的今天】胡錦濤當選陸國家主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54年3月14號,內政部正式確定、台灣原住民九族的中文名稱。2003年,當時的衛生署證實,台灣第一個SARS的可能病例。2005年,大陸第10屆人大會議,選出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為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進入胡錦濤時代。2015年,314全國廢核大遊行登場,希望終結核四,告別核電。

說到SARS,台灣民眾都聞之色變,2003年的今天,當時的衛生署就是證實了台灣第一個,感染嚴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可能病例,只要你在同一個飛機上就應該注意,第一個可能病例是勤姓商人,從大陸返台五天後發病,送到臺大醫院急診,接著短短四個月,疫情已造成674個病例,其中84人死亡,醫院封院街道封樓,創下光復以來首見的景象,2005年這是大陸10人大三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選出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為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也正式宣告大陸進入胡錦濤時代,同一天人大會議也通過反分裂國家法,遭到台灣和國際間的反對,2015年的今天,全國廢核大遊行登場,全台三個地區,包括台北、台南、高雄同步起跑,民進黨內大老包括謝長廷蔡英文也都出席,訴求終結核四廠,光是台北,就有上萬人集結,希望盡速達成能源轉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