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12:00

怕冷包緊緊 嬰趴睡窒息亡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有一名三個月大女嬰趴睡在床上,不過媽媽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檢警懷疑家屬擔心女嬰低溫來襲會感冒,才把孩子用棉被包得密不透風,加上女嬰趴睡,才會導致孩子窒息不幸死亡。

天氣最近冷颼颼,孩童的身體狀況,家屬可要多加注意。在新竹縣,有一名三個月大的女嬰,趴睡在床上,但媽媽發現時,卻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檢警初步先驗,懷疑是家屬擔心女嬰低溫來襲、會感冒,才把孩子用棉被,包著密不透風,加上女嬰趴睡,才導致孩子窒息身亡。

送醫畫面,小女嬰被送上救護車,救護人員在車上,不斷進行CPR,要爭回小女嬰的一口氣息,但是緊急搶救,卻依然宣告不治。小巧可愛的臉龐,怎麼才出生不到三個月,就離開人世?檢警進一步調查發現,小孩臉部除了出現屍斑,和寢具拉鍊的壓痕,並沒有任何可疑的外傷,懷疑是窒息而死。恐怕是最近低溫來襲,愛子心切的媽媽,擔心孩子會著涼,就用棉被將女嬰,包的緊緊,加上孩子趴睡,恐怕是這兩個原因,才導致女嬰窒息身亡。但真正死因,還是得等待擇日解剖,才能真相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