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06:56

【2013年歷史的今天】首會教宗 馬握手方濟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96年菲律賓馬尼拉迪斯可舞廳發生大火,舞池內350人來不及疏散,造成150人喪生,105人受傷,是菲律賓有史以來最慘重的火災。2003年,美國總統小布希以海珊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為由,下令攻打伊拉克,聯軍只花了三週就攻下巴格達。2004年,總統陳水扁與副總統呂秀蓮在台南市掃街拜票時,遭到槍擊受傷,震驚國際。2013年,總統馬英九伉儷出席新任教宗方濟各就職彌撒,並與教宗握手交談,這是中華民國元首首度和教宗會面。

2004年大選期間,總統陳水扁與副總統呂秀蓮赴台南市掃街拜票,在鞕炮聲中,嫌犯開了兩槍,造成陳總統腹部擦傷、呂副總統膝蓋中彈。事後,嫌犯陳義雄自殺身亡,真相成謎。雖然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協助鑑識,但因事發正好在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不僅掀起政壇波瀾,日後更成為信者恆信、不信恆不信的爭議。2003年,美國總統小布希認定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下令16萬5千名英美聯軍攻入伊拉克,政府軍聞風喪膽,聯軍勢如破竹,只用三週就攻進首都巴格達。但全城已陷於無政府狀態和人道危機。國家博物館上萬件珍貴文物失蹤,伊拉克陷於浩劫,但最終聯軍並未查獲毀滅性武器。

1996年,菲律賓馬尼拉的迪斯可舞廳、發生大火。起先餐廳爆炸,後因廣播系統失靈,舞客渾然不知,錯失逃生時機,造成150人喪生、105人受傷。創下菲國死傷最慘重的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