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8年歷史上的今天】台總督府成立帝國大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14年,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讓人進入不安和反戰情緒,1916年3月16,法國詩人查拉提出了新文藝運動,反戰、反諷、反傳統的達達主義因此誕生,而在一戰過後,1928年3月16日,日本人則在台灣成立了臺北帝國大學,也就是後來國立臺灣大學的前身,直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投降,臺北帝國大學才更名為「國立臺灣大學」。

時間來到了1988年,電影末代皇帝,在奧斯卡獲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這部影片是自從1949年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第一部獲得中國大陸政府全力配合,並在中國大陸境內拍攝完成製作的西方電影,也被認為是中國大陸積極面對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同樣是重要的一步。

1990年3月16日,台灣發生三月學運,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野百合學運,學生聚集在當時的中正紀念堂,提出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等四大訴求,當年總統李登輝,的確召開國是會議,也在隔年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讓台灣的民主化進入新階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