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百公斤石頭被攔截! 原因竟都是因為陸客...

1百公斤石頭被攔截! 原因竟都是因為陸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三仙台、八仙洞等沿岸景點,海灘上的石頭形狀特殊,而且花紋美麗,許多遊客到此,都喜歡撿1、2塊石頭帶回家做紀念。近年陸客來台東旅遊人數暴增,到了台東海岸,陸客對撿石頭當紀念品更是熱衷,據桃園機場海關統計,已攔截累積了5大箱約1百公斤的石頭,日前寄還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擇日放回三仙台海岸。

東管處表示,三仙台的自然環境,是經過多年孕育而成,一再呼籲遊客千萬不要有「只是帶走一顆石頭或植物,不會造成太大破壞的想法」,若是每個人都這樣想,不用多久礫石灘就消失無蹤了!但近年來陸客觀光團人數大增,到三仙台旅遊時,更是喜歡隨手撿拾石頭及礁石,部分石頭在出關時,經桃園機場安檢人員查獲並沒入,這些沒收的石頭由觀光局桃機旅服中心協助,已陸續運回東管處。這也是海關首次協助將屬於台東海岸的石頭寄還台東,其中還是以三仙台特有的麥飯石居多,所以將擇日放回三仙台海岸。

東管處強調,目前在遊憩區內設有人形立牌、及告示牌,同時也會再加強轄區巡視,及柔性勸導及取締,並再次呼籲民眾在風景區旅遊時,應遵守相關規定,不要撿拾石頭及礁石,以免觸法,並請國內導遊等旅遊業者一同合作,加強宣導請遊客能提升品味遵守相關規定,共同維護自然資源,讓東海岸自然美景永續。

東管處表示,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規定,損壞觀光地區或風景特定區之名勝、自然資源或觀光設施者,依可復原修復或無法回復原狀,可處50萬元以下或500萬元以下罰鍰,請遊客與民眾勿以身試法。(網路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