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9:56

陸客將限縮 急開拓穆斯林市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旅遊業者都人心惶惶,因為傳出中國下月將限縮陸客來台,為了開發新市場,觀光局目標改向東南亞和阿拉伯國家的穆斯林遊客,因為發展潛力比較大!台北市觀傳局為了拓展穆斯林旅遊市場,將在台北辦理開齋節活動,還要到阿拉伯參加旅遊展。不過台灣的旅遊業者卻感到傷腦筋,因為穆斯林教徒對吃的戒律非常嚴格,一定要要有清真認證才吃,全台清真認證的餐廳很少,出了台北的其他縣市,有的連一家都沒有。

以前每一天都有現在兩三天,沒有要人來,吃得慣嗎,戴著頭巾的伊斯蘭旅客這一團來自大陸青海,會不會再來答案恐怕石沉大海,因為大陸限縮陸客,要從三月二十號的十六萬,一路砍到十月會只開放四萬人來台灣,怎麼辦?觀光局說不要怕,東南亞和阿拉伯國家的穆斯林會來啊,但餐廳不怕吃只怕沒人吃,幾乎一個月沒有一團只有散客來吃炒飯,尤其穆斯林對吃特別嚴,像餐廳一定要有這一張阿拉字樣的清真認證,台北也只有31家清真認證餐廳,也就是宰殺牛羊前要先誦可蘭經,宰殺的人也必須是伊斯蘭教徒,就連調味料清真認證也跑不掉。

夜市不能吃,吃的問題要先解決啊,教義很嚴格有認證還不一定吃,不只嘴巴管得緊就連飯店房間也要抓住他們的心,因為穆斯林不用衛生紙,免治馬桶一定要,房間抽屜一打開可蘭經一定要,房間地上一攤開禮拜毯子一定要,阿拉在哪裡禮拜的指示一定要,連哪時候要拜小叮嚀都得要,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預測,中東地區出境旅遊是未來10年成長率最高的地區之一,觀光局動起來要用力向他們揮揮手。

台北市觀傳局除了四月份要殺去阿拉伯參加旅遊展,還要舉辦開齋節慶祝活動,吸引他們來台動一動,因為穆斯林出國旅遊多達1億800萬人,產值高達1,450億美元,卻只有120萬人來台溜達,去年來台灣的旅客陸客來了418萬人穩居冠軍,東南亞142萬只成長不到3%,而且東南亞國家裡面,穆斯林最多的馬來西亞雖然來台灣玩的人最多,不過人數成長倒退嚕,所以囉要補上陸客大缺口還得用力拉一把,不然觀光南進恐怕也是一言難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