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9:00

濕衣服晾室內 吸入麴菌恐致命

羅立芸 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雨下個不停,如果將衣服晾在室內要注意了!英國研究發現,如果沒有加開除濕機,會造成麴菌等黴菌滋長,可能導致呼吸系統發炎,嚴重可能致死。而有些民眾也發現,明明衣服已經脫水再放入烘衣機,為什麼還是烘不乾?專家提醒,可能是濾網太久沒清,灰塵限制氣流通過,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火災!

雨天衣服晾不乾,呼叫烘衣機好幫手,但如果明明衣服先脫過水,烘衣機還是烘不乾這時候要注意了,光顧著烘衣服忽略內外濾網,上面滿是衣服纖維和灰塵,用水沖洗就知道多誇張,因為濾網髒到水流根本透不過去,甚至還會限制氣流通過,不但降低烘衣機效率,衣服烘不乾,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火災。

拿起吸塵器,輕鬆就能把濾網上的髒東西吸起來,或者拿一把刷子也能刷掉頑垢,但有些人家裡沒有烘衣機,也沒有戶外陽台,只好把衣服晾在室內,但是英國研究發現,把濕衣服晾在房裡會提高30%的室內水分含量,造成麴菌等黴菌微生物滋長,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醫師,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像是愛滋病患者、嚴重糖尿病患者等,麴菌更容易經過肺部,透過血液流往身體各處,可能造成肝、腎、骨頭發炎,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