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9:00

別亂丟垃圾! 新北請神明監督

陳建廷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偷倒垃圾,神明在看!」,避免民眾亂丟家用垃圾,新北市清潔隊發揮巧思,用宗教力量讓民眾自律,製作各類神明看版提醒民眾不要亂丟垃圾,永和、八里和蘆洲等區請土地公,金山則是媽祖,汐止則是請來關公「坐鎮」,丟包熱區神明緊盯,成效不錯。

知法犯法不管矗立禁丟垃圾告示牌,機車哥丟垃圾好順手,還有這名粉紅機車妹丟得也好熟練,移開包包亂丟垃圾丟得理直氣壯,新北市推行「垃圾不落地」多年,但大街小巷丟包垃圾時有所見,新莊、三重、中和三個區取締告發最多,抓不甚抓有清潔隊突發奇想請神明來幫忙,媽祖、關公、土地公民眾熟悉的神明,請到坐鎮丟包熱區坐鎮,神明大大的兩眼睛盯著,「偷到垃圾,神明在看!」,因成效似乎不錯,最早八里開始,不少區也響應,新北市八里五股永和蘆洲有請土地公,金山找來媽祖汐止則是關公來鎮守,環保局統計平均降三成,不只舉頭三有尺神明,現在有請神明緊盯丟包熱區,宗教力量的約束,民眾自律也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