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9:14

戒不掉 1/4兒少每週吃垃圾食物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孩子不經意吃下的加工食品,戒不掉的零食飲料,正一口口吃掉孩子的健康。兒福聯盟最新調查發現,有四分之一的兒少每周至少吃一次加工肉、零食餅乾和速食,甚至有四分之一的兒少無法分辨加工食品,更有高達六成以上的孩子表示家長很少或從未帶他們去買菜、認識食材。

小朋友對漢堡薯條炸雞和蛋塔,每樣都認識,而且經驗豐富,小朋友喜歡吃的每樣都認得,但對蔬菜卻很陌生,菜名猜了一堆都猜錯,校長只好在學小規劃小菜園,讓學生跟蔬菜當好朋友,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有百分之25的兒少,每周一定會吃一次,加工肉零食餅乾和速食,更有百分之25的兒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加工食品,甚至有60%以上的孩子,父母親從未教他們辨認食材,兒福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說小孩不認識食材,父母親要負最大的責任,孩子不經意吃下加工食品和零食飲料,也一口一口吃掉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