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歷史上的今天】馬英九最高票當選總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22一起來回顧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3月22號總統馬英九當選第12任中華民國總統,更創下中華民國史上總統侯選人最高得票數,1996年美國女太空人露西德進入太空,她當時已經53歲了,1971年中國大陸與科威特建交,1945年阿拉伯國家聯盟成立,埃及、敘利亞、約旦等七個阿拉伯國家代表在開羅舉行會議,正式成立阿拉伯國家聯盟。

  總統馬英九,今年520就要正式卸任交接,還記得嗎,2008年也就是八年前的3月22號,舉行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選舉,也是第四次總統直選。

  當時國民黨推派馬英九和蕭萬長,民進黨則提名謝長廷和蘇貞昌,民眾投票很踴躍,在晚上八點,宣布開票結果。

  馬蕭配以760萬票當選,比對手多了220多萬票,更創下中華民國史上總統侯選人最高得票數,新任總統副總統同年5月20號,宣誓就職,這次選舉意義重大,除了國民黨奪回失去八年的政權,同時更掌握行政部門及立法院過半席次,達到完全執政,更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二次政黨輪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