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19:42

蔡英文前進總統府 挑戰才開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執政除了兩岸政策備受考驗,對台灣民眾而言,過去深惡痛絕的包括"藍綠內鬥","民粹內耗"和"經濟惡化"等問題,都是蔡英文上任之後,對內面臨的巨大挑戰,其中又以"提振經濟",最為迫切,這也是為什麼蔡英文在選前,會對開放美豬態度軟化,就是希望拉攏美國加入TPP等區域經濟合作,以制衡大陸經濟威脅。

小英前進總統府,這仗贏得漂亮,帶動民進黨立委選情,綠營拿下半過立委席次,等於民進黨"完全執政",脫離陳水扁時代,朝小野大的困境,讓蔡英文能一展身手,不過勝選只能開心一天,接下來小英執政,除了兩岸政策的考驗,光是面對國內政經局勢,挑戰已經接踵而來,雖然民進黨完全執政,但如何讓藍營服氣,政策也才能有效推行,綠營這次選舉大勝,主要訴求社會不公不義,衝撞現有體制,如何不讓民粹影響施政,蔡英文得小心。

年輕人期待小英,改善高房價低薪資問題,又不希望像大陸傾斜,因此蔡英文在選前對美豬進口軟化態度,希望拉攏美國加入TPP等區域經濟合作,以制衡大陸經濟威脅,如果讓豬農能心平氣和接受,考驗小英智慧,

,面對執政新挑戰,小英的4年總統之路,能否帶領台灣脫胎換股,考驗現在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