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1:49

機車路考增4關 錯了就死當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六月開始、考機車駕照,路考難度變高!公路總局表示、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今年六月開始、要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4項機車考照項目,不少人聽到消息,趕緊趁改制前來考機車駕照!

考場警示聲一再響起,機車路考新制將上路,新增四項關卡,要考驗騎士的技術和用路習慣,這次新增的考試項目中,技術方面最難的、就是直角轉彎,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壓線,習慣上容易犯的錯,很多人騎士變換車道時,沒有查看後方來車,扣16分,但光是擺頭看後方還不夠,方向燈可要記得打,否則扣32分立刻淘汰,另外還有停車再騎以及兩段式左轉,尤其未依兩段式左轉和未打方向燈,一次也是扣32分等於得重考,很多人怕路考難度增加,趕在新制上路前趕緊來考,機車考題在去年七月,從600多題爆增到一千六百題後,現在又要加考四項路考,就希望能降低機車肇事率,也能讓用路人養成良好習慣減少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