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的歷史上的今天】鐵達尼號風光 奧斯卡奪11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23歷史上的今天,1950年3月23日,世界氣象組織成立,也將今天訂為世界氣象日,1998年電影鐵達尼號在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等11大獎,2010年,GOOGLE宣佈不服大陸當局資訊審查,因此退出中國大陸市場,2015年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去世,享壽91歲。

1998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最為風光的,應該就是鐵達尼號,當時不只最佳影片,還拿下最佳導演等11大獎,那個年代這部片得看個兩三次,才叫做潮,因此鐵達尼號刷新各國電影映期最久的紀錄,每個人都要會唱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

2010年,GOGLE宣布,關閉在中國大陸的搜尋服務,據了解,這樣的舉動是為了要反對中國的資訊審查制度,不過整起事件,也引發了關於網路自由、言論自由的爭議,更引發了各國政府對網際網路監察行為底線的討論。

2015年前新加坡總理過世,這位曾被譽為20世紀最成功的獨裁者之一的領導者,過去推動平衡外交,促成辜汪會談,它的領導讓新加坡不受限於狹小的地理位置,在國際間創造出,獨具影響的生存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