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9:00

恐怖份子曾過境! 機場攔截遣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比利時恐攻事件後,國內機場也提高警戒,除了維安層級往上提升,也有員警荷槍實彈在機場戒護,而到底要怎麼防範恐怖分子呢?其實在2014年,高雄小港就有一名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男子,他名列國際恐怖組織名單中,移民官接到消息立刻通知航警,雖然他只是過境,也在第一時間被找到,戒護搭高鐵當天被遣返!

這是2014年9月,穿著白上衣的男子艾哈邁德,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被一群荷槍實彈的員警戒護離開,因為他名列國際恐怖份子組織名單,他從上海搭機到小港入境,被移民官發現立刻通知航警,雖然只是過境也不允許,重兵監視下當天被遣返杜拜。

其實移民署都有一份列管名單,在恐怖份子入境時立刻通知,美方也曾提醒「人肉炸彈」特徵,穿著過大不合季節的衣物,以及隨身突出或露出的繩索線纜等,都要格外注意。

來到機場,除了看見荷槍實彈的員警戒護外,在行李檢查上也格外花時間,加強維安方面提升,恐攻也衝擊旅遊業,業者說,遊歐民眾少了3成,目前外交部,也將比利時列為黃色警戒,要退費不可能,但預估將有一波轉單潮,就怕旅客心理因素,影響出遊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