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1:42

抗寒新招 魚塭"包膜"護魚苗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麼冷的天氣,養殖漁業最怕魚凍死,嘉義有個漁民想出個抗寒新招式,在魚塭撐起鐵架,外層鋪上塑膠膜,就像將整個魚塭包膜,溫度可以比室外高出5到6度,順利抵擋寒流。

上回帝王級寒流重創養殖漁業,這回又有冷氣團報到漁民很擔心,嘉義一位漁民防寒出新招內室外溫度相差5到6度,果然順利抵擋寒流,讓魚苗全都平平安安,不會像上回全都冷到暴斃。綿綿細雨加上冷氣團報到,南部地區氣溫也只有十多度,不過嘉義這處魚塭,池子裡水溫可是剛剛好,不冷也不熱,怎麼辦到的,仔細看兩側魚塭中間多了一人高鐵架,上頭滿塑膠膜,就像是把魚塭整個包膜了一樣,如此一來就可以讓水池保暖,實際測量溫度,室外13度室內19度相差6度,業者說這可是經過帝王級寒流,慘痛經驗下的抗寒新招,比起傳統漁民遇到寒流,就是綁棚布網子,這個包膜新招似乎更能讓嬌貴的鯛魚苗或是虱目魚苗平安存活,只是花費不便宜,這樣一組設備下來要價兩百萬,比傳統的架網10多萬價格整整高出20倍,不過不管如何,只要能抗寒保住魚民的財產,通通都是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