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1:49

天冷猝死多 大台北冰櫃爆滿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接連幾波寒流來襲,不少人抵擋不了低溫而猝死,加上過年期間習俗,不辦喪事,導致北北基殯儀館,冰櫃爆滿,甚至不少遺體,只能用乾冰保存,暫放在走道。

因幾波寒流發威,往生者多,加上傳統習俗過年除夕到初五不舉行告別式,導致北北基地區殯儀館冰櫃極缺!遺體只進不出,導致多出遺體只能搭床壓乾冰暫存走道,殯葬業者說,很多家屬無法接受遺體被安置在走道,還要另外花錢買乾冰保存遺體,相當不滿,依照傳統習俗,過年除夕到初五不舉行告別式的,加上前陣子寒流來襲,往生者比去年還要多,導致殯儀館冰櫃不夠用!新北市殯儀館館長郭志表示,:臨時搭床位放乾冰,去年農曆年前新北市殯儀館還有240個空冰櫃,但今年農曆年前,冰櫃只剩50個,加上過年期間又增加200多具遺體,造成冰櫃大缺。

殯葬業者也指出,很多家屬不能接受遺體沒冰櫃只放在走道,還要另外花錢跟殯儀館買乾冰,這種遺體大塞車,缺冰櫃的現象,在台北市基隆殯儀館也都是,目前館方因應措施,就是加開聯合奠祭場次,一場出十個,希望能加速解決滿櫃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