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2:00

天冷水氣足 宜.桃.竹都下雪了!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寒流來襲,持續好幾天的低溫,桃園、宜蘭和新竹已經開始下雪了。宜蘭太平山區,新竹的雪霸國家公園,還有尖石鄉的司馬庫司、新光、鎮西堡等部落,從昨天凌晨都陸陸續續下雪,一直持續到今天清晨,許多民眾都開心到山區玩雪、賞雪。不過積雪地面相當濕滑,提醒大家出外玩雪也要特別注意安全。

  下雪了,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在積雪的地面玩起了雪球,還有人堆起小雪人應應景。來到司馬庫司,已經能看到,薄薄白雪覆蓋在原住民木雕上,別有一番風味。不只拍照賞雪,這對結婚24年的夫妻,還在積雪木板寫下浪漫誓言作紀念。

  雪霸國家公園,也飄起片片雪花,民眾高興的歡呼。原本下雨,都變成了雪,大家直呼太不可思議,雖然氣溫已經降到零下,熱血的民眾,還打著赤膊拍照,就為了紀錄下歷史的一刻。而在太平山區,也出現零下一度的低溫,放眼望去,車子都被積雪覆蓋,全是霧濛濛的一片。

  同樣在新光國小,圍牆旁的花圃也積雪,小朋友興奮玩雪,但雪冰到受不了,直甩手喊冷。這一波寒流,為北部山區帶來降雪,也讓民眾在年底前,就能欣賞到,美麗雪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