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2:07

看到人吃紅蘋果 恐懼症發作暈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吃蘋果對身體好,但有人卻對蘋果有恐懼症。一名女子非常怕紅蘋果,只要看到有人吃就會暈倒,之前出國還因此差點被嚇昏!醫師說,有友人會怕雞、怕香蕉,其實這種恐懼症可以透過訓練、以及吃藥來改善。

台中一名女子到日本旅遊,看到同團成員吃紅蘋果,竟然嚇到頭暈心悸,吃藥後才沒暈倒,醫師表示這是恐懼症,有可能因為過往不好經驗,或前額葉太發達,可以透過訓練改善,不只是紅蘋果,也有人怕雞、怕綠色蔬果,甚至有人連釘書機都怕。

蘋果許多人都愛吃,卻有人沒辦法看人吃紅蘋果,黃小姐日前到日本旅遊,看到同團成員吃紅蘋果,當場心悸頭暈,嚇到趕快躲起來吃藥,但蘋果隨處可見,看到蘋果就暈,民眾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醫師表示確實有人對特定物品感到恐懼,這種恐懼症有可能是生理因素也可能是潛意識排斥,不只蘋果也有人怕雞,有人懼怕綠色不吃蔬果,還有人怕香蕉,甚至連釘書機都有人怕,醫生說台灣大約有百分之5~10的人口有恐懼症,但可以透過訓練或吃藥改善,一旦發現症狀應該趕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