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2:07

嚇死人! 強化玻璃體重計自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現在不少電子體重計都使用強化玻璃,但有民眾家裡的這種體重計突然炸裂,物理老師說有可能是之前碰撞有裂縫,加上天氣冷才會爆裂。

如果家裡是用強化玻璃的體重機,最近溫差大可要小心爆裂問題!高雄一位余先生家裡的體重機就是這樣,在沒有人使用的情況下突然炸裂,讓正在吃飯的一家人嚇壞了,而就在去年也發生過一樣的事情,物理老師提醒要是體重機有看不見的小裂痕,又遇上溫差大的時候,就比較容易發生這種狀況!牆角邊有一堆碎玻璃,還看得見金屬邊框,不說還真的不知道,這原本是台體重機,就是這款在網路上要賣將近400元,說明是強化玻璃,可以承受150公斤重,但高雄的余先生卻PO網表示吃飯吃到一半,體重機在沒人使用情況下突然自己爆炸,而其實一樣的狀況,去年就發生過這位蔡小姐家中的體重機也是,在自已爆裂前有使用過兩次,但都是很正常的測量,物理老師說像這種強化玻璃,更要小心小裂縫,要是碰撞加上天氣溫差,就有可能發生這種狀況,最近天氣不穩定,還是把家中體重機好好檢查一遍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