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2:07

星雲讚陳菊 吳敦義祝壽好尷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吳敦義、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昨天到佛光山參加祈福法會,提前向星雲法師祝壽,星雲先稱讚吳敦義能幹,但話鋒一轉說高雄市長花媽比吳敦義還要優秀,場面一度尷尬。

國際佛光會昨天舉共修祈福法會,邀請副總統吳敦義、台南市長賴清德及高雄市副市長同台,吳敦義致詞時先對台南地震罹難者表達哀悼之意,也順道向即將過90歲生日的星雲法師祝壽,沒想到星雲法師先稱讚吳敦義能幹,但下一秒又說「高雄市長花媽做的建設,比你當年所做的還要多、還要優秀」,在台下的吳敦義尷尬微笑以對。到高雄參加佛光山祈福法會,副總統吳敦義被邀請上台致詞,吳敦義向台南地震罹難者表達哀悼之意,也向要過90高齡生日的星雲法師賀壽,星雲法師不忘回禮稱讚,才說能幹下一秒卻大誇現任市長陳菊,全場響起熱烈掌聲,換到台語口譯時,總算可以看到吳敦義反應,看得出有點尷尬還是微笑跟著拍手鼓掌,星雲也稱讚賴清德震災表現令人尊重,一場祈福法會,藍綠政治人物政績被拿來比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