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06:00

星雲籲馬寬待扁 赦免林毅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常關心國內政局的星雲法師,在佛光山記者會中親口表示,顧及政黨朝野間的和諧與台灣的深厚感情,他建議馬總統考慮,優待前總統陳水扁,赦免當兵叛逃的大陸經濟學者林毅夫,星雲坦言這想法已經思考很久了,也正式發函給馬總統參考,為的是希望社會能更和諧,減少朝野對立的關係。

  佛誕節的記者會上,星雲法師表示自己除了是佛教徒,也是公民。面對朝野對立關係,他透過鏡頭,向馬總統提出自己的意見,也就是優待陳水扁。由於陳水扁身體屢傳不適,躺在擔架虛弱的模樣,看在支持者眼裡,更是捨不得。

  提出去長庚檢查的要求,北監卻還沒下文,讓立委陳唐山質疑政府辦事效率,還有扁媽年紀大了,不想和兒子分離,哭的肝腸寸斷,這也成為朝野間對人道的做法,互相爭辯。

  到底該怎麼做,星雲法師這麼說,建議總統給他多一點空間,促進社會和諧,還有大陸經濟學者林毅夫,當年因為叛逃罪離開台灣後,就被限制入,無法回台灣也無法祭祖。對於這兩人處置,星雲法師提出比較和善人道的想法,也強調法制固然重要,但解決政黨問題,法制似乎也不是唯一途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