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年歷史上的今天】飛機撞山 美商務部長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96年4月3日美國商務部長率領的一批美國企業家,飛往克羅埃西亞的途中,因為天候不佳飛機撞山墜毀,機上33人全數罹難;2007年陸軍一架運輸直升機,在進行神鷹操演時,失事墜毀,5名重要幹部殉職,3人下落不明;2009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讓縣市合併有了法源依據;2015年,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以收賄、濫用職權、洩漏國家機密等罪名起訴。

巨大的直升機機尾,掛在警廣發射電塔上面,2007年4月3日陸軍UH1H運輸直升機,本來在進行神鷹操演,疑似因為大霧、能見度太低,尾翼勾上發射電塔纜線失速墜毀,飛機當場斷成三截,機上八名軍官,5人罹難、3人下落不名。

2009年4月3日,三讀通過地制法,規定直轄市和縣市合併者,或是縣市合併者,地方有共識,就能把改制計劃,報請行政院和內政部核定,行政院要在6個月內做出回應,這也是日後縣市合併的法源依據。

2015年4月3日,大陸天津法院正式起訴,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控告他涉嫌收賄、濫用職權,和故意洩露國家秘密,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年來反貪腐、棒打老虎,最大的一次動作,打破了大陸「刑不上常委」的慣例,收賄洩密等罪狀,讓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