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1:56

最棒媽媽節禮物 子捐肝救母!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幸運的媽媽。他因為C肝惡化成肝癌,以及嚴重肝硬化,小兒子決定捐出三分之一的肝臟給母親,當作母親節禮物,將在換肝的權威醫院高雄長庚進行手術,這也是這裡的第1500例換肝手術。

接下來我們要看的這個C肝患者,她很幸運,因為孝順的兒子捐肝救母!這也是全亞洲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院移植團隊要進行的第1500例換肝手術,這個65歲的媽媽罹患肝癌和嚴重肝硬化,37歲的小兒子決定捐出三分之一肝臟給媽媽,當成母親節禮物,手術前,母子兩人互相加油打氣,場面感人。

緊緊擁著媽媽,37歲的兒子準備要捐出三分之一肝臟救媽媽,醫療團隊鼓勵,給他們最大信心,65歲的謝媽媽,15年前被診斷出患有C型肝炎,去年發現惡化成肝癌,手術切除後,因為有嚴重肝硬化,需要換肝保命,比對後,小兒子要把肝捐給媽媽當成母親節禮物,這也是亞洲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療團隊第1500例的肝臟移植手術,為了減少移植後C肝病毒侵犯到新肝,手術前服用抑制病毒的新藥,效果非常好,孝子救母,兩人深厚情感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