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1:56

盼改善體質 郭董整頓夏普人事

彭佳芸 翁乾晃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入股夏普後,郭台銘大刀闊斧,立刻展開高層人事異動!他之前投資的夏普面板廠會長野村勝明,進入夏普總公司擔任副社長,還擔任新設立的經理以及財務本部長,專家認為,郭台銘從自己熟悉的面板,以及財務開始整頓夏普,希望能夠早日轉虧為盈!

和夏普簽約後,郭台銘前一晚剛回到台灣,早上就進公司,看到媒體揮揮手,對夏普高層人事異動沒有多談,2號鴻海和夏普簽約當晚,郭董在晚宴中拿出準備好的關公圍巾,一起披在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和自己的身上,還指著上頭的忠字,雙方合作愉快,但該整頓的郭台銘也不鬆懈,三天後,夏普在5號公布首波高層人事異動,夏普面板十代廠堺顯示器公司、SDP的高層回鍋總公司,會長野村勝明擔任副社長,還接掌新設立的經理以及財務本部長。

郭董先前就個人投資SDP廠,加上單獨拉出財務及會計部門,要從面板和財務著手。不過郭董也沒忘記安撫軍心,提升兩位老臣的職級,但也要注意,台日企業文化不同,將是一項挑戰。入股日本百年老企業,郭台銘這一仗只能贏、不能輸,因為接下來可能還得認列虧損,郭台銘大刀闊斧先從人事、財務著手,要讓夏普早日轉虧為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