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21:26

高鐵洗澡大陣仗 1次得花4小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鐵列車,如何洗掉全身的髒污呢?高鐵燕巢機廠,今天曝光清潔畫面,原來要把車身洗乾淨,得先用一台造價兩億元的專屬洗車機來清洗車身,還要再派清潔人員掛著降落傘安全帶,在3.5公尺高的車頂,用人工刷洗車頭和門窗縫,一次洗下來就得花上四小時,平均每個月耗資556萬,清潔保養列車!

在水注的強力噴灑下,高鐵車頭緩緩開出,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高鐵列車,每兩天就要進場洗澡,這樣還不夠,列車的車頭跟車身,還需要清潔人員親自爬上車頂刷洗,整個過程花上四小時才能完成。

拿著長柄刷具,綁上安全繩索,在3.5公尺高的車頂上頭,用力刷啊刷,沒兩三下,車身就變得又白又亮,跟平常在路上看到的高鐵列車,截然不同。

原因就在氣候,再乾淨的列車一遇到下雨就完蛋,但高鐵洗一次澡花費可不小,平均每個月就得耗資556萬,再加上車內的清潔保養,一年下來的成本高達一億一千萬元,就為了給乘客一個,乾淨安全的搭車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