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4:45

乘客最少的高鐵站是它! 彰化站敬陪末座

乘客最少的高鐵站是它! 彰化站敬陪末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去年12月台灣高鐵新開苗栗、彰化、雲林三站,高鐵盼可望帶動人潮及錢潮,而根據交通部資料顯示,去年12月通車時,彰化站的進站人數僅達8.8萬人次,遠低於雲林站的13萬人及苗栗站的9.4萬人。彰化縣總人口數高達128萬人,雲林縣是70萬人,苗栗縣也有56萬人,按理高鐵站旅運量應該隨人口數成正比,但彰化站為何敬陪末座?引發各方討論。

網路上有人認為,彰化站的位置偏縣境南邊,遠離人口最稠密的彰化市,而且彰化市的北上乘客,會把台中站列為優先。原先盼造福彰化西南角的乘客,反而是到雲林站更近。另外,原先希望彰化站能吸引南投縣的乘客,但實際上南投縣到台中站比彰化站更方便。

彰化縣議員蕭淑芬和蕭如意都表示,到彰化站的高鐵列車班次少,站站停,再加上便捷公車路線只有一條,這些都讓高鐵設站的磁吸效應,在彰化站未能發生。(網路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