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08:49

維冠建商5人起訴 2建築師交保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建商林明輝等五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林明輝和兩名建築師向法官求情,希望能交保,法官認為林明輝是這場意外的主要負責人,可能會逃亡,裁定收押,建築師鄭進貴、張魁寶涉案情節較輕,各二百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在太太的陪伴下,建築師鄭進貴匆忙離開法院,原來兩名維冠大樓建築師鄭進貴和張魁寶,被法官裁定兩百萬交保,限制住居,但建商林明輝就沒這麼幸運了,法官認定他是這場意外主要負責人,有逃亡疑慮,裁定繼續羈押。

樓塌家毀,悲慘哭喊令人心疼,2月6號這場地震,震垮台南維冠大樓,造成115人死亡96人受傷,289人無家可歸,他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禍,倒塌瞬間,大樓梁柱爆裂飛散,像豆腐渣一樣,檢方調查兩個月,發現建商林明輝為了省成本,竟然偷工減料,導致房子耐震力不足,才會導致這場意外,因此檢方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林明輝等五人,請法官從重量刑,不過就算判最重也只是5年有期徒刑,叫上百戶破碎家庭如何接受,立委要研擬立法加重刑責,嚴懲這種黑心建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