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2:40

3月食物類漲幅 創43個月新高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菜價還在貴!根據主計處的最新物價指數,食物類漲最兇是43個月來最大漲幅,其中蔬菜更是大漲百分之79,是21年半來的次高!其中以高麗菜狂漲1.45倍,主婦們就感嘆光是一個清明連假菜錢就多花兩千塊錢,每個月光買蔬菜的支出,就要多一千塊,菜農只希望天氣可以持續回穩,菜價才有機會下跌!

逛遍菜市場,腳踏車只敢掛一把波菜,誰叫菜價就是降不下來,買顆高麗菜,用手親自墊墊,再用機器秤,斤斤計較就怕菜錢爆表了。主計處統計三月物價指數,蔬菜更是大漲百分之79.1,是21年來次高漲幅,其中高麗菜最貴上漲1.45倍、小黃瓜1.18倍、包心白菜1.15倍,每月蔬菜多花933元,平均上漲79.1%。

誰再作怪,抬頭看看就是老天,菜農因為一下冷一下熱菜根本長不出來,菜錢想少花一點,只盼老天爺好天氣可否多給幾天,政府再不伸手想想因應對策,再這之前小市民只好減肥了不要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