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2:39

公務員全身而退?!維冠災民怒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人死亡、96人受傷、289人無家可歸,台南地檢署偵結,包括建商林明輝和建築師等5人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但令維冠受災戶無法接受的是包括當初蓋章審核通過建物安全的市政府單位和公務員,沒有半個人被起訴,而台南市政府發放每位受災戶最高300萬安遷費,但限制重重還要簽切結書,內容是什麼,住戶完全不知道,就有人不願意去領,免得後續又產生其他問題!

這樣的疑問,在維冠受災戶心中一遍又一遍重複,台南地檢署偵結維冠大樓倒塌案,包括建商林明輝、建築師等5人被起訴,但市政府和公務員卻全身而退,這樣的結果公平嗎?因為救災備受稱讚的賴清德又因為市府和公務員全然無罪,遭受質疑,他出面解釋尊重司法,飽受爭議的還有住戶補償問題,除了罹難者家屬領到慰問費,活下來的人,卻因為限制重重,生活陷入困境。

市政府發放的一人最高300萬安遷補助費用,第一天申請,現場冷冷清清,因為要簽內容不詳的切結書,許多住戶擔心影響其他審查,拒絕領取,地震到現在兩個月過去,犯錯的無良建商可以200萬交保,蓋章的公務員可以全身而退,但活著的受災戶失去家人、家園的心痛,生活和申請補助的困難,這份痛苦,他們可以說忘就忘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