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19:47

GPS定位報警 警政署App救命

吳青穎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很多女生搭小黃或是UBER都害怕遇到不良駕駛,現在其實手機有款APP軟體可以讓你多層保障!不但有GPS定位,還能跟可以用簡訊或視訊跟警方報案!

很多女生搭乘小黃或是UBER都害怕遇到不良駕駛,網路流傳了一則訊息,只要上車前用手機撥打850加上車牌號碼,就可以衛星定位追蹤你的位置,但實際詢問發現,這項服務只能把車牌、發話號碼以及附近的基地台記錄下來,並不能一路追蹤。而萬一搭車遇到狀況怎麼辦?警政署推出APP服務,不但有GPS定位,還能跟可以用簡訊或視訊跟警方報案。

走在路上遇到車禍怎麼辦,以前拿起電話直接撥打110,現在可以打開這個APP,裡頭有110報案鈕,只要按進去不但地圖可以自動定位,還可和警察伯伯來視訊。不方便說話可以視訊,不但可以直接讓警察掌握現場情況,萬一真的在不方便說話,也可以透過文字訊息來報案。那搭到怪怪司機開的車又該怎麼辦?最近有則訊息拼命傳,說手機撥850加上車牌號碼,GPS會一路定位,但其實這服務只會把發話號碼、時間、車牌號碼,跟發話時附近的基地台紀錄下來,一路追蹤保護沒辦法。

警方提醒,萬一真的搭到不對勁的車,可以開啟警政署這個APP,撥出電話讓警方來定位,透過APP每5秒就會更新一次定位資訊,才可以真的保護自己遠離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