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13:40

女砸780萬買屋 竟遭帥過頭出租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簡姓女子好不容易用擺地攤存的頭期款買房,卻捲入前屋主和帥過頭的借名登記糾紛。一名男房客說是跟前屋主租了簡姓女子買下的房子,還把東西全都搬進來,讓買房女子不知該如何是好。律師表示建物登記謄本上的資料是公開資訊,如果上面沒載明特殊異動,簡姓女子就是法律上的"善意第三人",房子如果辦妥過戶登記在她名下,就會受到法律保障。

看到屋裡這個景象,簡小姐嚇壞了,因為這明明是她新買的家,怎麼會被別人占地為王,用780萬的價格,買下這處位於新北市新店的公寓,簡小姐拿出土地權狀,告訴這位搬了一堆東西進屋的男子,此處是我家,但是男房客也有話說,說自己每個月繳6千元,給自稱屋主的知名投資客"帥過頭",房租押金都繳了,憑什麼不能住。

後來簡小姐才發現,自己以為的原屋主韓小姐,其實和帥過頭正在打"借名登記"的產權官司,但是卻沒人告知她這件事情,也就是說簡姓女子如果符合"善意第三人"的條件,房子也已經登記在她名下,她就是現任的屋主,不需要負責賠償原購屋人帥過頭,律師提醒民眾買房一定要看清楚建物登記謄本,是不是有註記任何法律程序還在進行,也要先詢問是不是有產權糾紛,留下存證,萬一出現糾紛就能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