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19:53

最大宗走私毒 危害3600萬人

楊宗穎 報導  / 苗栗縣

調查局破獲國內史上最大毒品走私案,一艘從香港來的貨櫃船,用進口散雜名義申報,卻是偷夾帶263.5公斤的K他命,以及1.5公噸的安非他命原料,藏在汽車臘的鐵盒和茶葉袋中,市值超過10億元,檢調循線逮捕兩名嫌犯,但走私毒品數量之大,危害人數眾多,目前警方正追緝,幕後大毒梟。

熊貓玩偶一翻開,裡頭塞滿好幾大袋白色粉末,旁邊那些香菇擺飾,好幾十包茶葉袋以及裝汽車蠟的鐵盒,都塞得滿滿滿,這全是毒品,數量多到擺滿整間屋子,還要動用起重機來搬。

調查人員清點發現3級毒品K他命,多達263.5公斤,流入市面,將危害80萬人次,另外還有4級毒品氯假麻黃鹼1520公斤,能做出912公斤的安非他命,危害3600萬人次,這些毒品市值超過10億元,創下國內史上最大毒品走私案,檢調循線逮到2名嫌犯,他們利用超商物流將毒品和原料,分批寄給幕後操控的集團製毒,檢調要追查,是否有幫派介入,並揪出幕後毒梟,全力掃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