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2:28

抽驗食材農藥殘留 5火鍋店超標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吃火鍋很多人以為只要高溫煮熟都安全,不忌口,但消保處抽驗20家火鍋店食材農藥殘留,結果發現有五家火鍋業者提供蔬菜、冷凍蝦,農藥和漂白劑超標,最嚴重的就是位在板橋的鬼椒麻辣王,青江菜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141倍,芬普尼長期食用容易傷肝腎,嚴重可能致癌,目前已向上追查來源廠商,依食安法將開罰六萬到兩億元。

吃火鍋很多人都不會想太多,肉青菜全部丟下去煮,以為沒問題,但是行政院消保處到20家火鍋店抽驗,結果發現,最誇張的就是板橋鬼椒麻辣王的青江菜,農藥超標141倍,還有位在台北武昌街的青江菜,甚至驗出10種農藥殘留,有兩種超標,另外還包括,高雄老四川的大陸妹還有新店小蒙牛和台中阿官火鍋的冷凍白蝦,也分別有農藥和漂白劑超標,依法餐廳業者要求限期改善暫不開罰,但上游廠商依食安法將可罰6萬到2億。

雖然業者老四川第一時間發聲明稿強烈質疑,政府抽驗蔬菜是未清洗前的,和消費者吃的清洗後蔬菜,農藥殘留不一樣,但食藥署回應是檢驗方法依照國際標準,各家業者清洗程度也大不相同,建議民眾,吃火鍋不要一次吃大量,湯也不要多喝,減少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