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19:53

維他命C發泡錠 過量恐腎結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會隨身攜帶維他命發泡錠,補充營養,不過有些發泡錠維他命C含量過高,光是一天一片,就會超出單日攝取上限的十倍,如果維他命C過量,可能造成腎結石,鈣片如果過量,可能傷腎,吃多都可能造成身體負擔。

像是一顆藥丸丟進水裡,就會不斷冒出嗶嗶波波的泡泡,這種維他命C發泡錠,很多人都會在天氣忽熱忽冷,怕感冒的時候,喝上一杯增加免疫力,喝起來酸酸甜甜像是汽水,甚至還有檸檬草莓多種口味,但是以為每天泡一杯,多喝多健康嗎?維他命C每天攝取量上限是100毫克,但看看幾種發泡錠,維他命C含量標示有的80毫克,有的甚至到500毫克,如果維他命C天天都這樣喝,攝取過量,可能會造成腎結石,維他命C好處多多,但多喝多吃,問題也多,吃鈣片也是一樣,每天攝取上限1000毫克,過量也會傷腎,營養師謝宜芳,有些發泡錠為了更好喝,還會添加發泡劑、黏合劑、色素、香料和代糖,代糖容易讓孩子過動、過敏,小孩也不適合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