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18:49

愛喝碳酸飲料 食道發炎潰爛

呂佩芬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愛喝碳酸飲料的民眾要注意,喝太多會傷身。有一名19歲的患者,因為胸口灼熱,就診後才發現是食道發炎潰爛。一問之下,原來這名男子,一天至少喝3瓶碳酸飲料,而且持續兩年時間。醫師就說,因為碳酸飲料、引起胃酸大量分泌,不斷侵蝕食道,才會造成發炎潰爛。

咕嚕咕嚕,喜歡這樣大口喝汽水、可樂,這些碳酸飲料,很可能會讓你的食道,也跟著被侵蝕,在新竹就有一名19歲的男子,因為胸口灼熱吞嚥困難,不舒服趕緊就醫,照胃鏡之後赫然發現他的食道發炎得相當嚴重,甚至出現潰爛,醫師一問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喜歡喝碳酸飲料,一天至少喝下三瓶,而且持續兩年之久,加上打工,導致三餐時間不正常,胃酸分泌異常。

因為碳酸飲料糖分高,喝下肚會刺激胃酸分泌,胃酸會侵蝕胃壁,很容易出現胃食道逆流,因為胃酸腐蝕性強,一到了食道,不斷侵蝕就會造成食道炎,加上碳酸飲料中的氣泡,雙重刺激,長期傷害食道和胃,潰爛發炎再結痂後,最嚴重還可能演變成食道癌,是現代人,不可輕忽的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