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22016普立茲獎揭曉 「血汗海鮮」報導奪獎

【華視最前線】22016普立茲獎揭曉 「血汗海鮮」報導奪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年一度的美國「普立茲新聞獎」,昨(18日)天得獎名單揭曉,路透社和「紐約時報」以歐洲和中東難民危機相關照片,獲得今年突發新聞攝影獎;美聯社則以海鮮食品業虐待勞工內情的「血汗海鮮」報導,奪得最高榮譽「公共服務獎」。

美聯社的「血汗海鮮」是經過一年的追蹤調查,揭露印尼本吉納(Benjina)小島上,有緬甸、寮國、柬埔寨、泰國等數百的現代奴工,他們被迫出海捕魚,稍有反抗便被囚禁在籠子裡,這些血汗捕獲的海鮮,被運到世界各地。美聯社記者梅森(Margie Mason)、麥克道爾(Robin McDowell)、門多薩(Martha Mendoza)、埃斯竹持(Esther Htusan)不但採訪到奴工,還追蹤血汗海鮮由捕捉、運送到亞歐美州市場的過程。

此外,「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因報導加州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屠殺事件而獲得突發新聞報導獎;「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和「薩拉索塔前鋒論壇報」(Sarasota Herald─Tribune)獲調查報導獎。

有全球新聞界最高榮譽之稱的「普立茲新聞獎」是由美國報人普立茲(Joseph Pulitzer),在1917年創辦的,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圖片: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